当前位置: 首页  党务动态
网信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单位: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10-31]

20191031日,网信办党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集体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片,影片《我和我的祖国》7位导演分别取材于新中国成立以来伟大祖国经历的几个历史性经典瞬间:开国大典自动升旗台上第一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中国女排夺得洛杉矶奥运会冠军、香港回归祖国、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神州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这一帧帧生动的画面展现了一幕幕英雄的史诗,也讲述了一个个凡人的故事。

影片着眼于题眼中的“我”,通过平凡普通百姓的视角,见证了伟大历史,折射出时代的进步。主人公们以自己的奉献、牺牲、责任、坚守、拼搏、信念谱写出一个个爱国的音符,最终汇成一曲壮丽的爱国之歌、时代之歌。片尾,“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悠扬的歌声回荡耳畔,唱出了中华儿女满腔的爱国豪情。

观影结束后,党员们被这些历史创造者将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大我”的精神所打动,更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而感到骄傲自豪,纷纷表示要以更加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不忘爱国初心,勇担使命重任,立足本职,砥砺前行,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